紫微命理问答

紫微命理問答

問:沒主星的空宮,是否該借對宮之星為用?
答:紫微星為諸星之首,引領其它星宿進入各宮位,以結構出本命盤;因各星宿坐落已定,故對命盤空宮之宮位,就當以空宮無主星來論斷,若藉對宮之星以安空宮之位,有混淆視聽之嫌,就如同我家就是我家,你家不會是我家一樣。    世間萬事一體兩面,善惡也在一念之間。無主星的空宮,可解為氣數較弱,亦可解為可塑性高,更可解為真空妙有。命理輔導的目的為成就個案,面臨無主星空宮之個案,當如何輔導?就在您一念之間!
問:紫微鬥數與子平八字,哪一種較為準確?
答:紫微鬥數與子平八字,能在道統中流傳千年,其可貴與價值自是不可言喻!這兩套準確性極高的學術,就學理之架構而言,雖兩者之依據(本命八字)相同,但卻有不同的運算方法與輔導取向。

    若問是紫微精准或是子平精準,我說精準的是命理老師!學理就像一盆靜水,若沒有命理老師投下專業的石塊,何來精準的漣漪產生?對專業命理師而言,紮實的充實專業知識,論命即可精準;但更重要的是,如何有效的輔導個案邁向成功之路,是命理師更應當深思的!

問:同年、同月、同日、同時生人,命運是否相同?

答:這個問題,相信時常困擾著初學者!其實造成命運的起落、成敗與成就的大小,除了生辰八字與父母親的遺傳基因之外,父母親、學校、大環境所給予該人的影響,也是我們需要考慮的。所以,相同生辰的的人,稱為同命不同運。

    生辰八字與父母親的遺傳基因為「先天的因素」,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;父母親、學校、大環境所給予該人的影響為「後天的因素」是可以人為選擇改變的。

    大環境、學校與家庭是養成一個人的認知(個性)與外貌(相格)的主要因素,也就是說「相格」為大環境、學校與家庭的縮影。例如:一對出生之後馬上與父母親隔離的雙胞胎,將一個送往南方一個送往北方,在數十年後,你所看到的是兩個不同的「個性」與「外貌」的人。再舉例:送到美國求學的孩子,不過幾年你就會看到這孩子有ABC的模樣。

    常言道:有其內必顯於外!個性決定命運!每一個人的「個性」必然投射在外貌「相格」之上。因此,在面對個案之時,無論八字是否相同,在命理輔導之時一定要合參「相格」。

    「先天因素」就像一棟建物的鋼骨主結構體,「後天的因素」如同加諸在主結構體上的水泥與其它的建材;僅有裸露的鋼骨結構不成一棟建物,水泥與其它建材若沒有鋼骨為依附,建物更是無法形成,所以建物是因為有這些互依互存的關係而存在。同理而言,命理的輔導,若能兼顧先天「八字」與後天的「骨、面相」,這才是命理輔導的至臻法則。

 問:富貴命中求?

答:富貴與貧賤的分別,在人世中是個不爭的事實。富與貴是許多人終其一生追求的目標,有的人能順心如意、既富且貴,有的人卻是潦倒一生為貧困所苦。或許有人會問!我一生,謹守本分、誠實努力打拼,怎會落得如此不堪的下場?

  成功者必定經過一番的努力,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,努力只是成功的條件之ㄧ 。因此,富貴與貧賤,並非完全視後天努力的結果而定。就命學而言:八字命格所構成之先天元素、成長教育所塑造出的人格、所擁有的專業知識與技能、大環境與時勢,這些都深深牽動著每個人一生的運勢,也決定該人是富或貴、是貧或是賤。

  教育的本質與原則是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,每個人都是一獨特的個體,順應該人先天的本質與優勢,將他擺對地方他就是天才、就是成功。以紫微鬥數先天命格中,所提供的妻、財、子、祿、、、諸多元素為教養基石,順勢養成孩子的優質人格,並培育出與命格相符合之職業專長,日後必能一展長才,成為社會之中堅,國家之棟樑,利國福民。至於其成就到底有多大?該視其投入之大環境大、小、優、劣而定,例如:台北與高雄、大陸與台灣,因環境與時勢的不同,而會造就出不同的成就。

     一流的學校並不一定能培育出一流的人品,高學歷也不等於人品佳,人才若沒有人品,一旦闖禍,極可能比庸才還要糟糕。所以,人品不好,再好的才能也沒有用,這是多數人都同意的。  一個人的品格是否優質、心智是否創新,它決定於13歲前的教育,13歲前的有效教育,是決定孩子一生的關鍵!紫微鬥數能夠提供給您培育孩子的方向與依據,讓您有法可循,讓我們的孩子無論是士、農、工、商,都能各安其所展現才華,相信一定是天下父母共同的希求! 

問:1. 適合怎樣的職業?考公職嗎?今年適合換工作轉換跑道嗎?

貴造:農曆77年5月16日巳時瑞生

回復如下:

◎ 命做武貪,命、遷魁鉞貴星來會,一生得貴人助;雙祿重逢於命、官,財帛暗合田宅化忌,為有財無庫之局。

◎因善良、重情義是您的本性,財帛又化忌入官祿,故一生不宜從商只宜為人作嫁,若從商恐一生起伏較大。命之三方四正科星貴星來會,宜從事公職一生能得平順與安享。

◎此命格為職業婦女之格局,非屬一般家庭主婦。建議:婚宜晚成,婚後當繼續上班為佳,好好經營感情與婚姻>切記!

◎ 就從現在開始為公職試前而準備,102年參予公職考試。

◎ 想的不要比做的多,方向抓準就不需要回頭,正信正念努力的往前走去,璀璨與亮麗是您的前景。

◎您正值青春年華,想做什麼就大膽去做!想去哪裡玩,就去哪裡玩!您知道嗎?人生最大的風險是您不願意去冒險!人生最大的遺憾是「早知道……」!祝福您!

問:女性屬蛇原名:毓琪,要改芷縈–>姓龔,因為朋友說總格數相同,所以想請懂姓名學的大大們給些意見,謝謝~

回復如下:

您想要改名絕對不會是平白無故!但是,有些事情並不是改了名字事情就能解決。
吉祥名的構成,首先需要合參本命八字面相從中了解您先天的缺失(沒有命格是十全十美的),再擇選吉祥的”三才五格.數理.五行” . “生肖用字” . “字形.字音.字義”,以彌補您先天之不足的部份!若只是依據”八字命格”或是只考慮”生肖用字”,要擇選出”吉祥名”是困難的!您要思考的是,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是共享一張命表(所以要再看面相);同樣生肖的人就更多了,不同的出生年.月.日.時,都會是相同的生肖,所以”改名”或”取名”不能只以”生肖”作為唯一的考慮。
改名字是一件何等重要的事情!術業有專攻,專業的事,還是由專業的老師來為您服務吧!或者是自己用心的去學習也是一個好方法!千萬不要道聽塗說。
祝福您!

請命理老師剖腹產擇日就只是這樣嗎?

問:這胎因醫生說需剖腹,基於愛女心切所以找了龍山寺地下街的○○○命相館擇日,三天后我收到傳真剖腹產日適合的年月日時,依優先次序排列,厡本去的時候老師的太太說會日子選出來後會先傳真給我,再以電話和我聯絡解說,但等了2天沒接到電話還是又親自跑了一趟,因沒事先約好要過去所以等了好一會兒,向老師提了我所顧慮的一些問題,因本身覺得沒有一個命盤是十全十美的,所以想知道老師給的這些適合的時辰的缺陷在哪,老師就翻了一下書上的解說給我看,也說了99年12月出生的帶寡宿,100年1月出生帶剪刀(因預產期前的2週剛好跨年),然後對於我提出的問題,老師就說他不是隨隨便便看的日子,要相信他的專業…..我又不是不相信他的專業,只是想知道選出來的這些日子的缺陷在哪,還有這些時辰出生寶寶的特性是什麼. ….唉~最後還是抱著我的疑惑回家了…後來我買了八字的書回家研究看看這適合的時辰所出生的特質,越看越覺得不妥,於是就籨這些適合的曰子中挑選出一個請另一位命理女老師看,老師看完給了一份書面報告,報告內容大致為(1)此命與富貴無緣,而且相當辛苦(2)生命能量較弱,大病少見小病郄很多(3)官殺太多以致沒有穩定的感情,正官為忌神故婚後需為丈夫辛苦勞累(4)長輩會給予很多的幫助,但本身對六親比較計較. ….看完老師詳細的解說,對於○○○命相館老師給的適合日子很無言~難道一般坊間命相館都是只給時辰而不加解說的嗎?這樣幾乎樣樣都不好郄叫做適合的剖腹產日子嗎?

回復如下:

一個人一生之成就大小,感情婚姻是否吉祥…….,並不是只決定在由生辰八字所構成的命格上。生辰八字俗稱”落土時”是重要的,但更重要的還有”父母遺傳的基因”與”孩子成長的教育”。所以,”生辰八字”.”父母遺傳的基因”與”孩子成長教育”的重要性各站3分之1。

因生理的需要剖腹產,找專業人士擇選一吉祥日這決定是對的,但是請注意!絕對沒有十全十美的命格。吉祥日關係到”寶寶”的命格,幫您擇選吉祥日的命理老師應當位您解說”寶寶”的命格以趨吉避凶才是。

沒有後天優質的成長教育來激發,命格里有再好的格局也沒用。個性決定著命運,針對孩子命格中的優勢給予激發,在孩子13歲前給予較優質的成長教育。父母親的身教十分重要,跟著孩子走不要走在孩子的前頭更是重要。

現在您唯一要做的是:放寬心情做好胎教與月子,以滿滿的喜悅迎接新生命的來到。一切會是吉祥如意的!祝福您!
 

待續.待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紫微命理问答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相关推荐

    暂无内容!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