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谓~天斩煞

321322323324

当「气流」由开阔地带流入地形构成的「峡谷」或是地表障碍物的时后,由于空气质量不能大量堆积,于是加速流过峡谷(风速增大);这种地形峡谷或是地表障碍物对气流的影响称为「狭管效应」。

两栋高楼之间所形成的空隙就如同峡谷一般,气流经过压缩加速通过这两栋高楼之间的空隙,空气的温度会变冷并会加速通过~形成不稳定的气流(请参照图解)。当我们的住宅面对着两栋高楼之间的空隙,迎面而来的不稳定气流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家运。

气流通过两栋楼之间空隙的过程,科学上称为「狭管效应」,风水学术上称为「天斩煞」也叫「气煞」、「风煞」。天斩煞在家居风水学中属于较严重的一种,面对「天斩煞」的住户,家里的人容开刀住院或是有意外血光灾伤;另外,财来财去钱财守不住,也是天斩煞会带来的祸害。所以,在选购房子的时候一定要留客厅、厨房、卧室,是否面对着这样的「天斩煞」。

◎若是在天斩煞背后,有另外的建物填补空隙而不见天者,就不能称为「天斩煞」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何谓~天斩煞

赞 (3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