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公室空间规划”应注意事项

1:办公室尽量选择在商业区,其它的,像是文教区、工业区,住宅区较不适宜,尤其是风化区更不适宜。各位要记得,大环境所凝聚的力量是您不可忽视的。

2:办公室之灯光宜白色或太阳光色。最佳的颜色还是自然光,因为人工灯光与自然光的波长不同,主事者面对重大的决策,请在自然光的环境中作思考,绝对会有正向明确的帮助。尤其是从事与颜色相关的行业,在自然光底下比较没有色差的问题发生。

3:办公室之颜色宜采取纯白、象牙白、鹅黄白或是乳白色等较亮的颜色最为理想。

4:办公室之装潢不宜豪华,应求清爽雅致,当然与行业相关的气势与格调是必须的。

5:办公室里面的房间,宁可小而实用,最忌大而无当;大而无当的房间所呈现的是孤独的格局。

6:老板与高级主管之办公桌的颜色,宜选择原木色、黑色、深蓝、红色、深红,当然配合自己本命用神来做选择是最为吉祥。

7:员工之办公桌颜色宜择明亮色浅(白、米白、原木色),深色不宜(黑、深蓝、深红)。

8:办公室一定要有明亮的采光,要是办公室没有窗户就得不到阳光的能量,在阳气不足的状态下,事业是很难有所发展的,所以办公室的采光应当要尽量的明亮。

9:负责人与主管办公的房间,开门尽量开在左边(龙边),只有在右边的地磁场比左边强旺的时候,我们才会选择在右边开门。

10:主管与员工的桌位,不可为ㄇ字型的排列,ㄇ字型的排列是『一箭穿心』的格局,很容易造成同事之间的是非与纠纷,让业务无法顺利推展。

11:出纳与会计部门,最好能有独立的房间。若公司体制较小,可安排在安稳不吵杂的聚气之处;会计、出纳人员之背后宜有靠不宜有人走动。

12:业务部适合安排在办公室的龙边或者是前方,业务与外务人员之办公座位的背后不必靠墙,可以有人来往走动。

13:办公室的动线应当尽求顺畅,最忌讳走道将办公室切成两半,这是一种内忧外患的阳宅格局,对公司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。

14:厕所最忌讳在办公室的十字中央位或是在十字在线,厕所若在办公室的十字中央位或是十字在线,公司人事纠纷定然不断,为退财的格局。

15:办公室内不宜随意安置水族箱,活水虽然主财,但是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,每个人都有个人适合的助气法宝。所以水族箱的运用千万要审慎,一定要配合个人的本命喜忌与办公室的方位来安置,才是最为明智的。

16:办公室的入口不应随意放置屏风,尤其是将水族箱当成屏风最要注意,若是该位置不适合放置水族箱,对公司的营运反而是不利的。

17:办公室内不宜培植藤类或是蕨类的植物,应当以扩叶的植物最为适宜。无论是盆栽或是鱼类,请务必用心的培育,使它们能够枝叶茂盛、欣欣向荣。

18:办公室内墙上的挂画,若有流水图或是骏马图,千万要注意!水要往屋内流、马宜往室内跑,尤其是流水的画要特别慎重。

接着,我们来谈谈老板与高级主管的座位应当注意的事项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办公室空间规划”应注意事项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相关推荐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