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剧场看件自己-与身体对话、看见自己

<培训规划书>一、培训课程名称:与身体对话、看见自己

二、培训课程缘起:

我们拥有多不胜数的经验,可惜生命有限,限制了我们可以演出的角色、可能预见的事件、可以实现的梦想和希望。然而戏剧和梦一样,两者均是无限。在戏剧里的表演、饰演的角色及表达的情绪,会成为生命经验的一部份。而在身心演绎的过程中,我们是参与者也是旁观者。我们投入情绪在真实中,同时旁观发生的一切。

三、培训课程说明:

本课程融合剧场、表达性艺术、心理学与团体沟通理论模式,带领学员探索体验「表演」与「现实生活」的真实连结,有意地、系统化地利用课程进行的历程,开发更多的可能性,促成心理成长及改变。

四、所需时间与报价:

3天,1天/8小时,          元整

(活动时间可依培训主要目标和培训效益调动)

五、其它事项:

为培训效益,本培训营较适合小团体或小组(20人以内)活动,每超过20人建议搭配一名助教,以利进行即兴沟通演出模拟。需有地板或活动空间。

六、培训课程内容:

破冰学习:如何打破个人既定的、习惯性的藩篱框架,自然的与似熟悉又陌生的人群打成一片,是需要学习的。

静心圆满:透过呼吸与肢体的摆动频率,让简单的动作化成一股曼妙的流,在流动中观照自己。

表达训练:透过练习,打破内在制约的框架,适时切意的表达内心真正的声音。

看见彼此:学习倾听。透过活动的反刍,看见自己也看见别人。培养您的善解人意,让您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。

自信的养成:「自信是行动的开启泉源,自卑是行动的绊脚石」。从自己的经验角度出发,开发自己更多潜在的优点,也从别人的欣赏与赞美角度再次发现被自己忽视的优点,主客两相结合,重新启动自信的力量泉源,人气自然节节高升。

拉近人与人的心距离:「心之所向、身之所趋,思维影响行为」。思定个人目前与他人的距离。立足现在,清楚现在的位置,展望不久的未来,想要接近人的距离便有了前进的动力,与努力的方向。

观察力与创造力的培养:多元与异质性的互补是成功的要件。培养敏锐观察,在适当的时机给予最恰当的支持,让人生更圆满,幸福更可期待。

人脉的扩张:个人的人脉有限,即使单靠个人的想象要扩充人脉也是有限,运用大家的脑力激荡,激发岀更多的人脉可能网络,将效益再次延伸。

 

序号     培训主要目标一         相见欢/暖场/收心

二         彼此认识/谈话技巧

三         彼此心里距离的认识

四         坦然面对失败

五         同理心与信任的建构

六         爱与信任

七         向心力凝聚

八         临危不乱/随机反应稳定度

九         创意激发

十         体验领导与被领导

十一      关照彼此

十二      人脉扩充

十三      舒压与心境转换

十四      自信与赞美

十五      愿景搜集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在剧场看件自己-与身体对话、看见自己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