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名. 起名. 改名的重要性

13

    名字是人和人之间辨识的有效凭借,也是人与人之间互动的主要媒介。所谓:30秒决定您的世界,您的名子是否让人赏心、悦目、易记与具备吉祥的灵动?就在这 30秒,它决定了您一生当中所接触的每一个人、每一件事的成败!所以名子的吉凶也是决定一生成败的因素之ㄧ。

    一个人一生的成就大小,决定在出生的八字(俗称落土八字命)、父母遗传的因子、名子、成长的环境与教育。出生的八字与父母遗传的因子是属「先天」,名子、成长的环境与教育是属「后天」;虽然「先天」的部分不是我门能够选择,但是「后天」的部分能透过「专业人士」来帮我们达成可预期的成效!尤其是我门的「吉祥名」!接下来,让我们来谈谈「名子」!

    “鼓”没有被敲击不会自己有响声,”鼓棒”没有敲击他物也不会有声响!同样的道理,我们的姓与名子当中的三才五格之数理、五行、阴阳、字形、字音、字义,就在姓名的字与字相互连结、碰撞(字与字的声音碰撞出来的频波)之后产生出吉、凶、祸、福!当然,这些吉、凶直接就应事在我们的学业、事业、钱财、感情、婚姻、健康、、、之上!

◎ 命名、起名、改名的重点如下:

A、从吉祥名的外在讯息而言,「字形」应当端庄、「字音」要响亮不含糊、字义要吉祥;吉祥的名子同时也要具备容易记注的特性,只要我们能够确实抓住上述之「形、音、义」与三才五格的要领,何愁起不出令人「听觉与视觉」为之震撼的吉祥名!当然您要是没有具备上述的「专业能力」,请有能力的人代劳是一件好事,千万不要好心办坏事!

B、   从吉祥名的内在信息而言:三才五格之数理、五行、阴阳,要以本人的「生辰命盘与相格(长相)」为依据,以弥补先天与后天的不足。无论是谁,在「先天」或是「后天」难免都会有些遗憾,妻、财、子、禄、五行或是数理缺的是哪一块,在起名时就应当补上哪一块!过旺则泄,见虚则补,这是顺乎自然的方法,也是「吉祥姓名学」的的精神所在!

C、 至于生肖的部份,生肖学只是「吉祥姓名学」里面的一个部份,生肖学决不能是「命名、起明、改名」唯一的依据,因为同样的生肖是有许多不同的出生年、不同的出生月、不同的出生日、不同的出生时所组合而成的,千万不可一概而论!这个部分我们有另一个单独的篇幅来探讨!

    关心自己、善待自己是您的责任!将自己的名子、亲人的名子、公司的名子好好的鉴定一下,如果发现名字对自己是不吉祥的,就应当果断的改名,否则耽误了自己的前程,将后悔莫及!

 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命名. 起名. 改名的重要性

赞 (4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