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房喜忌

        孩子的卧房除了提供安眠之外,也具备着读书与写作业的功能。在这个优生的时代里,望子成龙!望女成凤,是天下父、母共同的心愿。身为父母者,无不尽其心力提供给子女最佳的读书与求学的环境,子女能出人头地,是他们唯一的心愿。

根据对记忆的研究,短期记忆要变成长期的记忆,必须经过「固化」的过程,它是在睡眠时透过神经回路的活化所完成的,每次「做梦」就把「新」与「旧」的讯息重新组合过,再把新的讯息纳入旧有的认知架构当中。所以,读书要读进大脑,转化成长期的记忆才有用,而转化的过程需要神经传导物质,尤其是「血清胺」的协助,因此要小孩学业好,需要小孩睡得饱,从饱足的睡眠中产生「血清胺」来帮助转化,读书才能事半功倍。

但是大部分的家长,往往因为优生少子化的影响,对子女溺爱,任由子女无知的布置其卧房,而造成子女睡不安稳、心神不宁、课业每况愈下,实在令人可惜,这叫做好心办坏事。

下列是规划孩子房间应当注意的事项

1:卧房的灯光宜采用太阳光的颜色,灯具采用圆型的最为适宜。书桌灯泡的颜色应当采用与房间相同的太阳光的颜色。

2:小孩房的墙壁与天花板的颜色,应采用清淡素雅温馨的色彩,粉红色是消耗能量的颜色所以不适合使用,冷色系与太重的颜色也不适宜;另外也不可以让孩子在卧房中任意张贴奇形怪状的海报图像,奇形怪状的图像,在孩子脑海中所残留的影像,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。

3:小孩房的地板应当采用实木地板、大理石或是磨石子的地板;最忌讳使用塑料地毯、塑料地砖、花冈石地砖,这些材质很容易让孩子心浮气躁、读书不专心,包括睡觉也不得安宁。因为塑料地毯与塑料地砖会造成能量绝缘;花冈石地砖会产生氡气,氡气对呼吸系统极为不利,有的花冈石地砖甚至会造成地磁场的不稳定。

4:书桌与床位要有实墙来靠,书桌背向门易受惊吓。

5:书桌与床位不可以压梁,也不可以犯门冲(尤其是厕所门)。

6:书桌与床位,应当聘请高明的老师依据孩子的本命原神,选择乘气或生旺的位置,如此既能帮助孩子的学业,还能帮助孩子夜夜好安眠。

7:床头不可放置电器用品。床头所放置的电器用品,它的电磁场,会干扰大脑神经,容易造成多梦或是不容易安眠的现象。

8:床位不可在骑楼、水沟或者是化粪池之上。骑楼与水沟为动方,床位如果安置在骑楼、水沟上方,会造成不容易安眠;而床位会在化粪池的上方,多半是因为一楼不当的增建,并把不当增建的地方当为孩子的房间。

9:床位不可在梁外增建之地方,如此会让孩子在人际的互动出问题。

10:读书可播放帮助专注的音乐,睡觉可播放帮助放松进入睡眠的音乐,但是不可以使用耳机播放。

11:孩子房采光应明亮,不可无窗户,无窗户的房间会让孩子心性自闭;孩子代表新生命的开始,需要阳光的滋润以养成明亮宽阔的心境。

12:确实养成小孩自我整理房间的习惯,孩子的房间内应随时保持整洁。因为大脑神经只会对平衡与整齐的环境做出最佳的反应。

13:玩偶尽量少放,有破损立即丢弃。所谓有形状就有灵气,太多的玩偶只会对孩子的潜意识做出不当的干扰,尤其是形象怪异的玩偶。

父母亲对孩子最难做到的事情就是『放手』!孩子永远是我们心中的『宝贝』,爱他就不要太溺爱他,也不要太干涉他。放手吧!懹我们的宝贝亲自的去体验人生!这才是真正的成长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孩子房喜忌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