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厅财位的布局,应注些什么?

104

只要关系到钱财,谁能不在乎?每天早晨睁开眼睛之后,有哪一件事跟钱没有关系?因此,自古以来,才会用这么一句家喻户晓的俗语「有钱能使鬼推磨」来形容金钱是万能。

吉祥的阳宅,一般都是入门即刻见到客厅。客厅为接待来宾的场所,也是家人联络感情、凝聚家族力量的所在!所以,客厅是一个家庭里非常重要的位置!另外,在客厅中有一个特殊的位子,关系着全家财运、事业的兴旺与衰败;这个位子俗称「财位」,这个位子就在入门斜对角的「不动方」。左边开门,财位就在右边的斜对角;右边开门,财位就在左边的斜对角。

【注意事项】

1、必须是不动方:财位处不宜是走道或开门、窗,开窗会导致财气散尽,若有开窗应用窗帘布遮挡或封窗。

2、最忌震动与高频、乱频的音波:财位的所在,最忌放置冷暖气机、电视、音响,声音的干扰、压缩机的震动、冷暖风的吹动,是赶走财神爷的最佳方法!

3、不宜压梁或有柱子:财位压梁,生财受制。柱子有锐角,易造成气场不稳。财位若有压梁或是柱子的锐角,应以装潢修饰或是在柱子的锐角前置屏风遮挡。

4、要有靠:财位的背后最好有坚固的两面墙为靠山,如此才能藏风聚气、无后顾之忧。

5、财位不宜脏乱:财位应当保持干净,财位脏乱,会令财运大打折扣,甚至耗损钱财。

6、财位宜明亮:财位明亮,能带动财气蓬勃。因此,要让财位明亮,加盏灯是必须的。

7、财位宜卧:若是小套房,可将卧床放置在财位上。人类一生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睡眠之上,因此,透过睡眠来吸取吉祥的财气,对财运自然会有大帮助。

8、财位忌有镜子:无论是因为装潢有镜子或是悬挂镜子皆为不宜!镜子的反射力会损伤财气,让财源不聚!

9、财位应放吉祥物:在财位上放个存钱罐、聚宝盆、紫晶洞、黄晶洞都是很棒的。注意!要以陶、磁、土与金属制成的成品最为适宜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客厅财位的布局,应注些什么?

赞 (1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