拥抱绿色之爱

       这个单元的名称是拥抱绿色之爱,在这个单元中要与大家分享的是,植物在人类生存史上所扮演的角色,同时也要让大家知道如何将植物运用在风水学上。植物在人类的生存史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,生命中如果缺乏植物,人类就无法养生续命,生命的色彩也会显得单调无味。

根据动物饮食习惯的不同,动物可以分为草食性动物和肉食性动物两大种类。草食性动物通过食用植物来摄取养分,而肉食性动物则是通过猎捕草食性动物来取得营养,人类也通过植物和动物来获取所需的营养。而,当动物或植物经过生、老、病、死的过程回归大地,再经由细菌把复杂的动物和植物残体分解为简单的化合物,然后分解成无机物回归到自然环境当中,最后又被植物所吸收来进行光合作用,这就是存在于生态系统中完美的『食物链』。所以,光合作用是生命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,没有光合作用就不会有植物,没有植物也就不会有动物和人类了。

大家都知道,生物细胞的活动都要运用到氧气,所以植物跟我们人类一样,整天都在呼吸着。植物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,透过光合作用,叶肉中的叶绿素能利用阳光的能量,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养分,同时也释放出氧气。所以说,没有植物制造氧气,人类就无法存活,更无法形成臭氧层来护卫我们。

到了夜间的时候,没有光源,植物无法进行光合作用,只有细胞的活动,所以只会吸取氧气,而产生二氧化碳,从这个现象可以知道,古时候的人那种『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』的生活方式,是多么智慧的选择呀。

近来,常常听到一个有意思的顺口溜,说是坐着想睡觉,躺着睡不着。旧的一直提,新的记不着。哈哈!您是否有了同样的现象呢?如果也有同样的现象!恭喜您!表示您已步入老年族群了。

许多年长的人,早晨都有早起出门运动的习惯,老人家早起出门运动的原因很多,有纯养生的、想与人交往的、寻求生理机能再生的、或者面对死亡潜意识的不安、、、、等等。我们暂且不管老人家早起出门运动的原因是什么?我们都应该给予适度的正面尊重,到底辛苦一辈子了,老来应当生活在有尊严的空间里。

根据经络时辰养生而言,早起是一种良好的养生习惯。一夜安眠之后,血液呈现缓慢流动,食物经过肠胃消化吸收后,肠胃呈现微寒的现象。早晨5点到7点这段时间,是『大肠经』流注的时辰,这个时候运动,有助于肠胃蠕动,促进排泄,并且能够帮助身体回温。

不过在这里,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,无论是老或是少,早上如果要出门去运动,最好等太阳出来一阵子以后再出门,要等植物开始进行光合作用,让植物的光合作用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降低且转换成氧气!这才是运动的最佳时刻(各位要记住,清晨时千万不要站在树下,因为那时候,树木所产生的气体是→二氧化碳)。

另外,还有一件事情是我们要注意的,那就是,在医院的病房中我们时常看到一个人来人往,满室花朵就像在办庆生会的情景。当然,这大部份会发生在达官显贵与富有人家身上,有一句话这么说:路旁寒尸骨,朱门酒肉臭。当然,有钱与富贵并不是罪过,而是宿世福报的显照,不过,还是要让大家知道病房中的花团锦簇对病人的影响是怎么样。

大家都知道, 绝对没有人没事去住在病房里,会去住病房, 不是生病了,就是去陪伴病人。当一个人生病了,首先,伤的是就元气。天生万物所争的不就是那股气吗?花朵璀璨的背后就是凋零死亡,当这些花朵植物离了根之后,它的能量就不是来自于大地,它的能量只能够透过吸取培植的水分与病人的元气;注意喔! 这时病人的元气就会呈现更加虚弱虚弱的现象。喔!还有,当这些花草在夜晚释出二氧化碳时,对病人的健康是绝对伤害的。

另外,病房不适合养花草的原因是,因为花盆中的培养土所产生的细菌会扩散到室内的空气当中﹐引起人体各部位的感染与病变。这对病患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﹐尤其对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。

人情往来是在所难免的,接受了致意,也透过感官让心情舒坦后,自己可以适量留下几束花朵,其它转送给他间病房的病友,让这些情份升华,大家同病相怜共享花草的芬芳。

以上是对于病房中植物放置的提醒,给大家参考!

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植物对阳宅的影响与注意事项。

绿色在中国古老的五行学中,代表的是东方、春天、草木欣欣向荣、以及一切生命的开始。在视觉感官上,能舒缓视觉神经与肌肉;在内心的层面上,更能消除负面的情绪与压力,绿色给我们的潜意识带来的是安全、舒坦与生命力的再生。

我们在观看人相,以气色最为重要,同样的,住家风水的吉凶,讲求的也是气场强旺与弱陷。住家风水的气场,是经由许多不同的能量汇集之后,而形成住家风水之「气相」,也称为「宅相」。

植物在风水学上对于气场的改善,自古以来早己被广泛的使用。如果在风力过强、生气不聚的不良地理风水上,我们都会在住家的周边种植竹林或绿树,这种树林环抱聚气的方法,对于住宅的兴旺助力非常大。另外,防风林也是最佳的例子,尤其是季风盛行的地区,防风林的受用最大。中国北京地区春季干旱而多风沙,以致于多年来有所谓「沙尘暴」的问题。追究其原因,人类的活动破坏大自然,是沙尘暴问题恶化的原因之ㄧ,树木过量的砍伐,致使土地沙漠化,增加了沙尘暴的沙源。所以积极保护林木,严禁乱砍滥伐,并大规模的植树种草,只要人人有一颗尊重大自然的心,就能够防止沙漠的扩大。而中国政府当局虽然拟定造林护林计划,来改善沙漠化的情形,以减少沙尘暴的出现,但短期内恐怕很难见效。

好,接下来我们再来谈谈室内植物的部分,室内植物能透过呼吸与光合作用活化室内的气场,它也能让我们透过感官的接收,舒缓情绪与压力,它更能帮助我们消除与转换对人体有害的电磁波、秽气与有形、无形的煞气,所以,适量的将植物摆设在住家「适当的位置」,对我们是有直接的帮助,记得植物一定要摆在适当的位置。

当我们了解了植物在居家风水的重要性后,接下来要谈的是如何选择、如何摆设和应该注意些什么了。

以下几项,请大家注意:

一、尽量选择叶子圆的、宽的、大的、厚的植物,它的光合作用与消除转换的能力比较强。

二、办公室与居家客厅我推荐使用植物的摆设来增加能量,但房间不建议使用,因为房间一般采光比较不足,并且房间的植物晚上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对人体是不利的。相反的若是房间采光很好,建议您白天窗帘只开3分之1,以防止房间因整日受光阳气太重,而造成晚上难以安眠。

三、选择生命力较强的植物,生命力强的植物吸收与转换的能力也较强。

四、每隔三到五天就要将植物搬到庭院或阳台,让阳光将植物里的负能量消除掉。

五、摆设的位子应当根据阳宅或是个人元神方位的喜忌来作选择。

六、阔叶的植物能弥补屋型缺角与阴暗气场的不足,请大家多加运用,让我们的阳宅生气盎然。

要追求生命的圆满,就应当像太极图示一样,借力使力,就像小孩借重父母的力量成就自己一样。居家阳宅借重植物来改变气场,是最直接的方法,只要您能确实知道其中的运用法则,您的住家气场一定是吉祥强旺的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拥抱绿色之爱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