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12生肖為命名(起名)的依據—對嗎?

14

   生肖或稱屬相,是中國及東亞地區的一些民族用來代表年份的十二種動物,統稱為十二生肖。由於受了中國文化的影響,中國、台灣、日本、韓國、所用的生肖一模一樣>即鼠、牛、虎、兔、龍、蛇、馬、羊、猴、雞、狗、豬。它們依次與十二地支(子、醜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)相配,形成子>鼠、醜>牛、寅>虎、卯>兔、辰>龍、巳>蛇、午>馬、未>羊、申>猴、酉>雞、戌>狗、亥>豬。

    每個人都以其出生年的象徵動物作為生肖,所以中國民間常以生肖計算年齡。中國除了將生肖使用在「年」之外,還將生肖的十二地支運用在月、日、時。例如:民國45年(1956年)陰曆8月15日晚上8點15分出生,他的出生八字分別是:丙申年丁酉月己醜日甲戌時,年的地支為申>猴、月的地支為酉>雞、日的地支為醜>牛、時的地支為戌>狗。

    生肖學,它是以十二生肖的屬性來作為選擇該人用名的依據!其中的用法是,將十二生肖的屬性與漢字的字形特徵作一結合,然後從中取得「部首」或是字體中的喜、忌用字,這喜、忌用字選擇得過程中,存在著大量心裡性的暗示和聯想。例如:生肖屬牛、羊、馬的人都喜用有「艸」的字>進食習性,屬虎的人就不能用有「艸」的字,因為虎是肉食性的動物、十二生肖都不能用有刀(刂)的字,因為都怕被刀宰殺!、、、、、、、。

    人類秉受天、地二氣而生存於世上,天、地之間的年、月、日、時之生氣,就在我們出生的剎那間分佈在我們的全身,在命學上稱為「出生的八字」,也叫做「落土八字命」!所以「先天命」不是只有「出生」年就能佈局,正確的說法是「先天命」是由「出生的八字」所構成的!

    無論是誰,在「先天」或是「後天」難免都會有些缺失或是遺憾,妻、財、子、祿、五行或是數理缺的是哪一塊,在命名.起名時就應當補上哪一塊!在命格上過旺則洩,見虛則補,這是順乎自然的方法,也是「吉祥姓名學」的的精神所在!

    透過「吉祥姓名學」來補足我門先天的不足,是為了讓我們的生命能夠過得更加光彩!同樣的生肖,是由不同的出生年、不同的出生月、不同的出生日、不同的出生時所組成;所以,在命名、起名、改名甚至公司行號的命名,決不能只用生肖屬性來決定用字,「出生八字命」所構成的「命格」才是「吉祥姓名學」用神的依據!當然,附上您的相片(相格)讓命名(起名)的老師合參,肯定是需要的!

 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以12生肖為命名(起名)的依據—對嗎?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