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房子也要呼吸?

71

吉祥阳宅的定义是甚么?房子的格局端正、动线顺畅、磁场能量强旺、建材是否安全(尽量)、房子的采光佳、空气流通顺畅,这一些,都是吉祥阳宅必须具备的条件。

人要呼吸,房子也要呼吸。空气能够对流才是好房子,才会是吉祥阳宅。健康的人,是因为呼吸顺畅,让全身拥有优质的含氧而健康。同样的,一天当中3分之2的时间,需要待在室内的我们,屋内的空气若能够顺畅流动,除了能增强我们的工作效率之外,晚上的睡眠也能呈现出优良的质量。如果屋内空气污秽、流动停滞,令人窒息,那么再华丽的装潢也是枉然!这就像一个人不管它长得多么标致、个性多么美好、才华多么出众,只要呼吸出问题就成为病人一个。

家中垃圾不清除,便会腐烂而生出病菌危害人体,尤其是夏日的厨余类,更是容易腐败生菌。日日清理家里的垃圾,就像我们的身体,每日必须排除体内废物一样。尤其是在冬天夜晚,门窗密闭而眠,整个屋子都充满着垃圾的臭味与毒素,身体会健康才是奇怪。所以家家户户,都应养成垃圾不过夜的习惯,让我们的家,日日都能畅快的深呼吸。

阳光、空气、水,是构成生命的三大要素!没有窗户,不见天日的房子,万万不可居住!此种屋相,时常发生在学生的宿舍、单人的套房,或是廉价酒店的套间。这些房间因为长年不见阳光(正电),这种「屋相」日久必定阴森!所谓万物适地而存,此种阴森「屋相」,屋内之人,若非心情呈现忧郁,就是要活人见鬼。

建筑物本身的建材,也是室内空气的污染源,例如:水泥、花岗岩地板、三夹板、石绵瓦、石绵、石膏、、、等。

下列3样会祸害到我们的室内装潢建材,是许多人时常会用到的,让我们来了解一下:

1.花岗石中所含之氡气,为地壳中之天然放射气体,通常存于土壤或石材当中,但以花岗岩的溢出率最高(不同地区花岗岩,氡气含量与浓度均不相同)。氡气己经被证实对人体的肺部会造成极大伤害,因此,美、加两地的人们,在购买房屋时,都会要求对方拿出氡气浓度的侦测报告。花岗岩石材常被用于地板、厨房流理台面、浴室、卧室和客厅等。要注意的是氡气的问题,氡气除了对我们的呼吸系统不利之外,还会让屋宅的磁场呈现不稳定的状态。

2.「铅」亦是隐形杀手之一,铅是一种重金属,在长期暴露下,会造成周边神经病变、脑病变、贫血,甚至死亡。铅主要是经由肠胃及呼吸进入人体,脱落的油漆、刚粉刷过的油漆味、陶瓷家具、、、等,都有铅的潜在危害。因此,不要让孩子接触脱落的油漆,刚粉刷过的室内,要保持空气流通,以减少铅中毒的发生。

3.地毯是很多人喜欢使用的装潢材料,但是地毯如果没有勤快的清洗与更换,健康上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。例如,地毯中的「尘螨」会引起严重的疾病,持续性高烧、手部出现肿块、脱皮、舌头肿胀,甚至产生一堆并发症导致死亡。建议地毯最好不要使用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台湾 善福传身心成长机构 » 为什么房子也要呼吸?

赞 (0)
分享到:更多 (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